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醉語

如果夢會醒 我甘願此刻在夢裡浮沉
因為那個試圖醒來的人 是我最大的敵人
如果夢會醒 我要在這裡飲盡這壺酒
不是貪戀夢裡的一切 只想醉在這一刻
這稍縱即逝的瞬間
我醉了 沉醉在這夢中
你們可知誰是真正的醉漢?
真正的醉漢從不耽溺
瞬息萬變 他只沉醉在那無盡的幻化之中
在那無止盡的流動
一層又一層更深的奧秘向他顯露
哪裡還能停留?
哪裡還能駐足?
就這樣醉在生命裡 醉在酒裡
醉在那毫無疑問的一切裡
說是
然後甘願醒來
然後甘願睡去
然後甘願在一切的一切裡
笑了又哭 哭了又笑
我願與你們共飲
不再續續叨叨著無謂的一切的一切
只管喝
喝盡這一刻現在面前的醇酒
醉在那無盡的無盡的河流裡
哪裡有一個人?
是若還有 我們只需要更多的酒
更多更多的酒 更多
夠讓我們泡爛那還妄稱一個人的傻子
喝吧!
慶祝這一刻的悲喜
因為無論如何
這也會過去
喝吧!
趁你還能醉的時候
因為會有那麼一天 你再也無法沉醉
還要浪費什麼時間
放棄你還能享受的這一刻?
然後在夢裡高歌 就像做最後的訣別
在夢裡高歌 就像這一刻永不再來
在夢裡高歌 就因為我們現在在這裡
在這裡
還有什麼能取代這一刻?
千金萬金 誰在說換不換?
噢 親愛的人
如果你能聽我的醉語
你能不能聽你心底最深的最深的聲音?
那裡有你本質的純粹
那裡有你未曾認識的自己
我愛你 即使你未曾認識你自己
我們卻早已相識
那是我們在太古的以前的以前
早已約定好的相遇
行文至此 我早已失去了自己
因為那一切的一切 就和你一切的一切一樣
早就在天地之間的約定裡
醉到無可救藥 醉到一踏糊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