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禪卡專欄:8/15-8/21,Flowering。


(又開花?啊是要開幾次?)

這半年內不知是第幾次碰到這張牌了。是吧是吧,沒有參透沒有悟透,總是還有更深的可以說。那就來說吧。(呈丟筆貌)

我想說的是,你那邊有什麼,你就展露什麼。你那兒有一杯水,你就分享那杯水。你那兒有一坨屎,你就分享一坨屎。那兒有個瘡碰不得,你就亮出來跟人分享那個膿。這會兒工作累得要死又碰上客戶吱巴,下班去喝杯酒,吐吐苦水去!

我們都誤會了。看到那個什麼開花什麼盛開什麼分享,就覺得我一定是要有點成就好棒棒,才有東西與人分享交流。說起來,你拿什麼東西出來,實在是無關的。假如我們非得要打腫臉充胖子,非要有所成,才能與人交流些什麼分享些什麼......那不過是在假裝。

假裝我們很有見地,假裝我們很成熟,假裝我們很有經驗,假裝我們很有擔當。假如我們非得覺得自己要有什麼才能拿出來,才能"盛開",我們所有能做的事,就只剩下做假。如果墮落到這步田地,那真是開了朵塑膠花,好棒好棒。

別再裝了。也別再覺得自己不足(假的!你業障重嗎?)在你所在的地方,就是把自己開放開來,與人交流。就是把自己開放開來,把所有我們那些覺得不好見人的地方,攤出來晾晾。

重點從來就不是你表現得如何,而是我們能不能不顧顏面,沒有架子,沒有得失的,就在你的生活中活著,也不逃避所有迎上來找你的一切有情。

不要思考。
沒有準備好的一天。
沒有你也沒有我。
就是往前踏一步迎出去,就是了。

--

Aarti禪卡諮商,每週二19:00-22:00在穆勒咖啡館。
一問300Ntd./30min,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