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扎實生活,扎實分享。

「因緣具足」。
一直到最近,我才瞭解這句話的意思。


上個週日,我決定開始過一種新的生活:扎扎實實地工作,扎扎實實地分享在生活中的領悟與洞見。我發現,當我對每日的工作與生活感到怠惰時,要談靜心的帶領或是分享實在是個顛倒。如果連自己的店裡都有好些事說了很久都沒完成,又要如何引導來的夥伴把靜心落實在生活?

於是我不再用「做」一件事的態度去看待開課或帶領這件事,如果有什麼能夠分享的,就扎扎實實地分享給身邊的人與有緣份的朋友吧,包括現在正在看著的你。

如果說這件事是「我」決定的,實在是個僭越。但我沒有別的字可以用--那實實在在只是因緣具足,順著它去罷了。

就在這個「決定」之前,我收到Sol送的禮物《蔬菜之神》。


我非常喜愛這本書,這是一個實修的靈魂帶來的分享。狩野小姐分享了許多在她的生活中細微的觀查與了解,而從頭到尾,她幾乎沒有提到任何修行的名詞或是觀念。

而當我在上禮拜和彥博分享工作上的心得與了解時,我深刻瞭解到,要分享任何法,任何洞見,實在不需要提到任何其他人難以理解的詞;也不一定非得開個課--我們的生活中確實具足了一切法,我們的身邊確實包圍著與我們有緣的人們。

於是我了解什麼是「努力營生,認真地生活」,我了解靈氣守則在說的「認真努力工作」是什麼。而我深深感謝將這一切帶來給我的人們。也深深感謝讀著這文章的你,讓我的分享有處可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