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禪卡專欄:2/29-3/06,Healing。


不要療癒自己。不要做這種事情。
你沒有看錯,我在說「不要療癒」。

我們總是如此--不斷地去尋找自己的問題,不斷地關注所有那些身體心靈上的不適,然後試圖解決它們。然後我們就不斷不斷地發掘出自己的問題與毛病,不斷不斷地去治癒它,形成一種荒謬的循環。

當你開始想要療癒的時候,你就錯過了。因為,那是對生命,對你自己的一種不信任,以及背叛。我們是有多麼不情願待在自己的苦痛中?又有多麼痛恨自己,以至於對我們內在的一切現象,似乎不除不快?

真正的療癒,允許所有的現象發生。真正的療癒,允許病痛發生。真正的療癒,允許低潮發生。真正的療癒,允許憤怒,允許憂鬱,允許昏昧,允許不健全,甚至允許「不覺知」(我們又是有多愛批評自己不覺知?)。

而真正的療癒之道,是切切實實地陪伴與感受自己,不論感受到的是苦是樂,是極度的不適,或是舒坦又或高昂。只有切切實實地陪伴和感受,我們不至遺棄自己。只有在這個前提下,我們才感受到一份對自己的愛。那是毫無道理,毫無理由的,對自己最深切的承諾:不論那是什麼,我們一律接受,陪伴著這一切,死心蹋地。

這是水之王--這張牌的祕義。信任自己的身體,有他自己的智慧,回復先天的平衡。而那無止無盡的愛,僅僅是對自己的信任與陪伴,還有,不生評斷,不妄圖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