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禪卡專欄:3/14-3/20,Playfulness+The Rebel。


這週的抽牌,忽地就抽出了兩張。

這兩張組合出的訊息,會讓我想到浪人劍客裡,宮本武藏煩惱思索著劍道,而天下無雙的柳生石舟齋就只是對他說:「笑吧。武藏,多笑一點。」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們老是以為,修行,自我覺察,或說生命本身是一件嚴肅的事。這是怎麼回事呢?為什麼我們一談到這些事情,就莫名地嚴肅起來?好像突然就無比認真,重視得不得了,似乎惟恐出錯?

要知道,嚴肅是一種病。保持一點敏銳度......你會發現,聽著人們無比嚴肅地談論些什麼,其實引人發噱;而人們輕浮帶過,或予以訕笑的,裡面卻往往藏著深深的悲傷。

不要嚴肅地對待生命。是的,我們要去了解自己,覺察自己的感受與狀態,把自己裡面日復一日越發真實的自己活出來--但是,不必嚴肅。因為,當我們一嚴肅起來,裡面就有一種緊張;當我們一嚴肅起來,我們的目光與認知事情的角度就變得單一。當我們一嚴肅起來,其實就已經開始脫離了自己。

笑吧。笑多一點!

看著身邊所有的事物來來去去,就是在裡面享受。就是跌倒了,有什麼呢?笑吧。這不是強顏,而是只有放鬆開來,我們在生命裡面,才不致落入解決或處理什麼難題,而是,真正可以慢慢開始享受生命這個遊戲。

然後,你裡面的自己,會用他自己的速度,慢慢長出自己的力量。

--

Aarti禪卡諮商,每週二19:00-22:00在穆勒咖啡館。
一問300Ntd./30min,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