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關於分享

我發現,我的動機一點都不單純。

一個人上晚班,收完店,在收店的同時,不斷地我在想著等等收完店要打的文章。而當我坐下來之後,我發現在收店的這段時間,我早已脫離當下。

是有那麼一些時刻,我感受到一個人顧店收店的美好感受。但大多數的時後,我腦袋裡想的都是等一下我要「分享」些什麼。

這是一件非常弔詭的事情。當我根本沒有在享受當下的那些片刻的時後,我真的有東西可以分享嗎?

我可以打一篇很好的文章,可以把那些感覺渲染誇大,可以說得好像是真的。但當我捫心自問,我發現那僅僅是一種矯情。我的分享究竟想為別人帶來什麼?或是我根本只是想為自己帶來什麼?

想為自己帶來注目?想為店裡做宣傳?想創造出一種我享受生活的幻象?然後我想把自己也騙過去?

我想起有一次,我想把細心做的菜拍下來,分享到網路上,而我和Sol因此有了個爭吵。

我們都知道,當我在拍照的時後,想著「等一下要分享」的時後,我就已經不在這裡了--那僅僅是一個想要博得注目的宣傳。

單純的分享是如此的不容易。

當生活與生存的壓力如影隨形,當想博取人的掌聲與注目的慾望隨侍在側,常常我們都從核心偏離出去。我們的分享不再單純。

祈求我每一刻都活在當下,祈求我的分享發自內心。祈求每一刻我都對自己誠實。

感恩今日的看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