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Smart帶來的禮物

結束了今天的工作。

今天是Smart(易明璁)在穆勒演奏指彈吉他的倒數第二場。

從六點開始,下午在咖啡館的客人接連結帳離開,一直到七點多,Smart來到店裡,很快地店裡呈現一個清場的狀態。

心裡是有一點浮躁的。想說該不會就這樣自己人彈給自己人聽吧?直到李吉它的工作夥伴來,咖啡館的老客人聿威(也是這次企畫的另一位樂手)來到店裡,陸續來了兩三桌客人,剛好搭上演奏開始的時間。

Smart的吉他響起。

聽著木吉他的琴聲,我的心也慢慢安靜下來,隨著音樂流動。

我非常享受這樣的時光。Smart的演奏像是有安定人心的力量,每次都能讓我慢慢沉澱下來。我知道那是因為他的專注。他專注在當下演奏的音樂,專注在每一個音符,並且他如此享受讓音樂透過自己傳遞出來的狀態。

那無關乎他彈奏的是什麼曲子,無關乎演奏的風格與技巧。只是因為它處在這個當下,與在這個空間裡的人們分享。

演奏結束後,Smart與聿威又在店裡不插電地Jam了兩曲。坐在他們身旁,我感受到那單純的交流,音樂的發生是如此美好。

深深感謝李吉他這次的企劃,以及Smart和聿威來到穆勒。這扎扎實實給我上了一課。我看到單純地投入自己所愛的事物,專住在當下能帶來什麼樣的力量。

不在乎有多少人聽到,不在乎帶來多少的成效,那樣的「在」,喚醒了我遺忘許久的,投入自己所愛的熱情。

感謝Smart為我帶來的。
珍惜這段良緣,也期待下一次,最後一場的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