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禪卡專欄:7/04-7/10,Guidance。


這段時間,我安排了大量超過自己負荷的工作。作息大亂,全身的筋骨好像都在發出慘叫,體內氣息也相當紊亂。在我寫這週的專欄之前,活像隻在解剖台上掙扎抽動的青蛙,無法理解自己的狀態,在活動中觸碰到反射區時就抽痛彈開。

在此刻這個當下,我不知道路在哪裡。我也聽不到內在引導的聲音,在這一刻,我的現實即是如此。是的,很難受,身體很不舒服,很想迅速離開當下這個處境,可是我知道,不行。

假如我們錯把「逃離與反抗當下的狀態與處境」錯當成「內在的引導」的話,我們會陷入更深的迷宮裡。在這種難受的處境裡,我們思索要如何逃離--要嘛想方設法,逃避這些感覺,要嘛試著硬扛,一猛勁想要熬過去撐過去,其實眼睛卻看著那虛假的解脫之境。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是對自己的狀態真正的接受。

內在的引導,不是那樣平面式的,非A即B的選項。而只是看著,只是看著。有些事情會自己發生,會自己變化,會自行轉變。在這當中,有我們要面對的各種處境和應付的代價。你得靜下心來,待在所有懷疑與不確定中,待在所有路上的障礙中。不想辦法,也不逃避所有應付的代價。

路會自己長,引導不是引導,而是一條你根本不需要思索的道路。而我們真正需要的,不是去尋找任何的指示與導引,而是安定自己那顆浮躁不定的心。讓我們慌亂而眼盲的心,恢復它本來的視力。

--

Aarti禪卡諮商,每週二19:00-22:00在穆勒咖啡館。
一問300Ntd./30min,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