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禪卡專欄:4/18-4/24,Awareness。


不要停留在表層。往你內在更深的地方移動......

我們會有這種經驗:用各種各樣的理由,去妨礙自己--譬如說,想要進入一個行業別,但工作A的條件不夠好,工作B的同事不好相處,工作C的工作時數不正常...而所有這些表面上看起來很理性的理由,其實只是為我們的無法下定決心找一個說法。

我們也會有這樣的經驗:某人對我們有要求與期待,而我們其實並不想回應他。這時候我們會找各種各樣的理由來拒絕,甚至說得好像是為對方好,或是試圖改變對方的想法或意見,就是不願意承認自己不想回應對方。

或是有一天我們想走自己想走的路,這個時候,各種各樣反對與拉扯我們自己繼續向前的聲音,好像全都冒出來了。我們突然就非常理性的去做一些分析與判斷,然後去說,那不可行,那時機未到,那要再等一下再想一下。

所有這些故事不勝枚舉。看似表面不同,實際上,都困在表象上,好像走進一個無進輪迴的迷宮,無路可出。

本週的這張牌,在揭示我們如何穿越這一切,讓生命的道路開展。

覺知。覺知到你自己正在做什麼。覺知道你在行動的每一個當下,心裡面的感受和觸覺是什麼?去清清楚楚地看見,去發現自己是基於什麼而行動的。所有那些表面的只是藉口,而當你發現你心裡更深一層,更實際真實的感受,原來的層面,就會像牌面的圖像一樣--那遮蔽駐你的一層薄紗,就這麼湮滅。

所有我們的行動,假如真的能成,那會是因為我們對自己有一份更深的接受與了解。而越貼近自己,越接近核心,所有你的表達與行動,就會更有力量。

去清楚的看見,自己每個行動,每個表達背後的意圖。
這樣,我們就能慢慢整合,一點一點地更加了解自己。
生命的道路,會在思慮未起之前,就已經開展。

--

Aarti禪卡諮商,每週二19:00-22:00在穆勒咖啡館。
一問300Ntd./30min,歡迎至粉絲專頁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